close
瑜珈師:細心的觀察,答案的思索 5/27.2010 糖糖實習輔導心得 今天去上課之前,心裡一直想著只剩3次實習了,非得看得更仔細不可,一定有許多地方平常疏忽的,今天可千萬要睜大眼睛啊! 很多事情光是用眼睛看,而沒有自行獨立思考運作時,真的無法察覺其中精妙之處。在這之前至少實習了7次,平常看老師上課時課程的安排、動作的編列,一路看下來,我這不夠犀利的眼總覺得「很順暢,沒什麼奇怪啊!」但上週老師編派的作業---3份Lesson Plan,卻讓我想破了頭,在瑜珈墊上左翻右翻滾了又滾,不斷的思考各個asana的順序、強度、方向,甚至還要加上族群的合租屋網適性,腦中一直反覆考量到底要如何編排才恰當而順暢,此時才知道原來身為一個瑜珈師課前的準備工作如此重要而複雜,絕對不是輕易站上瑜珈墊,在腦中胡亂抓幾個asana就能上場的。寫過Plan,知道困難點了,今天刻意注意老師編排的動作,烏龜式---貓式---下犬式---鴿式---眼鏡蛇式,動作與動作之間除了必須可銜接外,還必須妥善思考如何串聯,讓5個動作看起來彷彿是一個動作般。此外,預計要做烏龜式,因此之前的暖身操就已做足了功夫,準備做烏龜式前,再次把腿部、鼠蹊work一下,且循序漸進,先拉起小腿hold住,再打個「電話」,最後才把腳向上到位。一個asana的完成要按部就班,若是強勁的體位法,一瞬間就要求學生到位,做不到或做得不夠591完美是其次,但造成傷害可就罪過了。一堂瑜珈課程的編排真是需要深思熟慮,還得瞻前顧後,真是不容易啊!看來在把所編排的課程拍成影片前,所寫的計畫仍有許多疏忽未寫入的細節,必須多所考量才能執行啊! 最後的Shavasana今天換了一種工具的應用方式,原本墊在背部的貴妃枕改為躺枕,相較於原來的方式,似乎少了些鍛鍊多了些放鬆,因此許多yogi覺得比原來的貴妃枕舒服,很適合平日睡覺時使用。倒是今天老師要我們幫來上課的yogi們以浴巾把頭頸包住,使頸部更有支撐,我真有些緊張及擔心,害怕自己不夠純熟的手法會使yogi們感到不舒服,啊~~~倘若有一日成為瑜珈師,可不能如此心虛啊!要再多練練才是。 從一堂課裡,我看到了自己如租房子何的不足,也因而找到自己該前進的方向,謝謝老師、謝謝來上課的yogi,也謝謝共同實習的同學,謝謝身邊所有的人,感謝。 11:57 PM 又是一個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時刻據說聖哲總是在眾人睡著時覺醒,眾人覺醒時入睡(誰說的?哪有這回事?)),那我在眾人睡著時還醒著,眾人醒來時,我早已清醒,那……我是接近聖哲還是凡人?或是……一個瘋子?世間有三種人在晚上是不睡覺的:1.yogi—於夜間冥想,得到天地宇宙間之量能與智識,因此不用睡。2.病人:疼痛交雜,肢體痛楚,於晚上無法入睡。3.俗人;貪圖世間的快樂,不願去睡。OM OM 新成屋OM052810D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74skg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