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員 張穎穎 本報記者 何麗娜
  早報訊 近日,杭州市一醫院乳腺外科舉辦了一場乳腺癌患者親友關愛分享會,會上,成功治療的王女士與其先生共同分享了在親友關愛下堅持規範治療的故事。
  “2012年底,我被確診為患有乳腺癌。我還很年輕,孩子才6歲,父母也需要我照顧,怎麼辦?”王女士說,“幸好老公對我很好,他在醫院寸步不離地照顧我。媽媽白天幫我帶孩子,晚上來醫院和我說說話,鼓勵我堅持下去……因為有這些至親至愛的鼓勵幫助,我配合醫生積極治療。”
  整個治療過程中,王女士做了切乳手術,接著是6次化療、25次放療。為轉移自己對疾病的關註,每次化療結束,她都會回單位上班,像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
  “最近幾年,市一醫院每年收治的乳腺癌患者數量都比上一年增長20%左右,去年一年,新發病例約200例,其中40歲以下中青年病例約十幾例。”劉堅主任說。
  在長期的治療中,她發現不上班的患者生活沒有規律,整天沒事就想著自己的病,覺得渾身不舒服。但還在上班的患者,這方面的不適很少。所以,她建議乳腺癌患者在康復時最好能回歸社會生活,可以到單位做點輕鬆的工作,但不建議做很忙很累的事情。
  ■相關新聞
  乳癌患者康復時
  最好能回歸社會生活
  (原標題:乳癌患者康復時最好能回歸社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74skgh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